臺灣健康食品資訊網 - 回首頁
最新健康食品資訊文章
健康資訊文章
養生食譜介紹
常常見問與答
健康食品相關新聞
 
永信健康園地
孕婦飲食保健網
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
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
視力保健健康常識
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
關節炎預防知識網
 
世衛組織評選的最健康與最垃圾食品...
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!...
睡的飽、睡的對,瘦的快...
大清早一響屁,健康嗎?...
   
 
   

睡的飽、睡的對,瘦的快

 

雖然廣告裡的美女總是說每天只睡1小時還是可以很美麗,不過美國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,如果每天真的只睡4、5個小時,反而容易變胖!因為身體的「瘦體素」會變少,導致白天容易大吃大喝,所以如果你要減肥的話,每天睡7到9個小時,就可越睡越瘦。 除了少吃多運動,你恐怕沒想過,睡覺也可以幫助減肥,因為如果有睡眠不足的情形,由於荷爾蒙分泌的關係,反而會讓人在白天更想要大吃一頓,然後就更容易胖。根據哥倫比亞大學最新研究調查,受試者高達6千人,如果一天只睡4小時,肥胖的機率比一天睡7到9小時的人多了73%,而一天只睡5小時,也有50%的肥胖高機率。現代人生活忙碌,普遍有睡眠不足的問題,在台灣更是每4個人就有失眠的問題,但如果真的每天只睡4、5個小時,有種叫做瘦體素的荷爾蒙,就會減少分泌,因為瘦體素會告訴你的身體,不要再吃東西了已經吃夠了喔。因此首先睡眠要充足,才會有健康的身體,而且同時更可以保持美麗的體態,才不用多花心思來減肥。
貼心小提醒:
想要成為苗條的健康美人兒,除了要有充足的睡眠,還要「睡在對的時間」,我們身體分泌「瘦體素」最多的時間是在每天晚上11點-早上6點,以現在的醫學技術,「瘦體素」還是要靠身體自己供給,所以嘍~想要漂亮又有自信,正確的睡眠是很重要的喔!

本文取自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ellybeauty6/11601569


版權宣言: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.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
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.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
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.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