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健康食品資訊網 - 回首頁
最新健康食品資訊文章
健康資訊文章
養生食譜介紹
常常見問與答
健康食品相關新聞
 
永信健康園地
孕婦飲食保健網
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
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
視力保健健康常識
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
關節炎預防知識網
 
女性上班族(OL)減壓方法-美麗元氣滿分!...
英國研究:女性睡眠不足易患高血壓...
膽固醇有點偏高,在食用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?...
冬天要注意:長期荷爾蒙缺乏的好發疾病~心血管疾病...
抗組織胺劑助眠˙錯誤又危險!...
失眠?如何入睡?夏日炎炎正難眠炎熱的夏日...
您累了嗎?如何擺脫窮忙族!忙!忙!忙!您越窮越忙嗎?...
女性上班族(OL) 減壓方法-美麗元氣滿分! 取自:HAC健康生活網部落格

21世紀的新型流感
壓力,已成為一種新型流感,正在城市裏蔓延。據調查,都市女性的壓力比十年前增加了20%。承受壓力的不僅僅是身體和精神,肌膚也會跟著受壓。如果皮膚狀況變差,可能是整個身心負擔過重的危險信號。有越來越多的研究報告指出,皮膚狀態與情緒是有關連的。照鏡子時,發現自己臉上多了幾條皺紋,長了幾顆痘子或是臉上出現熊貓眼,可能不只是沒擦保養品,或是沒睡好而已,如果這些皮膚狀態是長期以來的困擾,就得注意自己這陣子的心情好嗎?壓力是不是太大了?學習放鬆能讓皮膚問題復原的更迅速。情緒壓力 讓白雪公主變成灰姑娘 多項研究表明,婚姻幸福的女性外表更完美。這項針對健康已婚女性的研究表明,那些感到情緒壓力而且覺得不幸福的女性與婚姻幸福的女性相比,肌膚自我修護和完善的速度更緩慢。 研究發現,在導致色斑和過量黑色素的過程中,壓力扮演了一個關鍵角色,壓力是色素紊亂的一個關鍵誘因。這是因為皮膚的神經末梢會記錄情感壓力,而黑色素過量產生是皮膚對壓力的一種反應。皮膚有情緒 壓力下抗拒吸收
皮膚也是有情緒、有心情的,如果你的心情悲傷、情緒不高,會使皮膚承受壓力之苦,變得暗淡無光。其實,肌膚在情緒壓力狀態下,是抗拒吸收的。因此,不管你用多好的護膚品,如果肌膚處於壓力的壓迫下,真正被肌膚吸收的有效營養可能只有一點點。因此,很多最新的產品訴求都是先減壓,再護膚。
舒壓 亞洲女性祛斑、除皺新出路
全世界都知道,亞洲女性長斑點及皺紋的比例比歐洲女性要大得多。現在科學家發現,這種區別並非只是由於體質不同,部分原因是由於壓力增加。研究顯示,2005 年和2006年間,亞裔女性比世界上其他地區的女性承受更多壓力,由於三方面原因造成:
1.工作壓力增加;
2.常常要照顧朋友和家庭;
3.亞洲人非常重視女性的外表,要隨時保持外表的光鮮也會給女人很大壓力。

因此,舒緩壓力之後再進行美白抗皺,才是亞洲女性應該採取的措施,單方面美白抗皺已經不夠。
舒緩壓力營養有妙方
有些人常常壓力一來嘴巴就停不下來,而且常攝取過多高熱量、高油脂的食物,造成皮膚及身材全都走樣了,所以平日應減少進食一些引起壓力的食物,如濃咖啡、酒精飲品及油炸食品。此外,可以選擇多吃一些含維他命B及C的食物,如水果、蔬菜及魚類。每天均衡飲食加高纖維、少糖、少脂肪之食物是健康的公式!
擺脫壓力 天天好臉色
有人常把飽睡一覺稱為「睡美容覺」,這是有道理的。睡一個好覺,可讓人充份的舒壓,因為正常的睡眠時間,人體會分泌生長激素,使皮膚能正常的更新。一般建議要在晚上11點以前就寢,並睡足八小時才會有好的效果。此外有很多愛美的女性,會在睡前補充美肌的保養品,如玻尿酸、膠原蛋白、維生素C、前花青素(OPC)及GLA等,提高肌膚修護的原動力。此外現在SPA風盛行,大家都藉由SPA來舒緩壓力,但平日上班族繁忙無法每日由專人服務,因此已延伸出簡易的舒壓方式,就是以泡澡的形式來舒壓,而且選用的入浴劑也專挑含有玻尿酸、膠原蛋白等護膚功效的成分,以達到美肌舒壓的效能,此外泡澡時亦會同時敷臉,可藉由蒸氣加強臉部肌膚對精華液的吸收,徹底擺脫壓力所造成的暗沉,天天充滿自信與光采!。

版權宣言: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.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
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.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
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.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